冰阔落

暴躁本体(其实我很温柔)

【贾正 | Never Enough】茫茫人海三万里

上一棒:@明媒正娶 

下一棒:@半暖 




【两周年快乐】

私设严重

不要上升正主

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

如果不妥我会改




————————————————————————————




黄明昊下了飞机之后立马给妈妈打电话


“妈妈,你在哪个医院?”黄明昊语气慌张的说



“啊,你回来的这么快啊。我在家呢,你就直接回家吧”



“......”黄明昊对于妈妈挂电话的速度惊到了



看来,妈妈没有什么事,说出车祸完全是为了让他回家



都已经一年没有回Z市,不知道朱正廷怎么样




八月的骄阳,绽放整个季节最耀眼的光晕。日间的马路似乎是一个大蒸炉,一阵阵的热浪从开阔的地面袭卷而来。





黄明昊更是焦躁不安,一回到Z市他满脑子都是朱正廷




不可以啊黄明昊,他不爱你





如果说黄明昊在回家的路上像是热锅上的蚂蚁,那么当他回家看到沙发上坐着的那个人忐忑不安却又想冲上去抱抱瘦了很多的他。






虽然黄明昊做好了一辈子不见朱正廷的打算,但是他知道,总有一天,他们会再次相见的。他曾幻想过再见时各种形势,却从没想到心不知道为什么跳动个不停,越跳越快,越跳越快,就像节奏越来越快的鼓点,时而大声,时而节奏不一。






“明昊,快过来啊”妈妈冲着门口发愣的黄明昊招了招手





“黄明昊,你回来了”朱正廷声音有些颤抖着说




“嗯”黄明昊尽量控制自己不去看朱正廷




黄妈妈看着别扭的两个人,找借口出门了。




他们两个的事情还是他们两个自己解决吧




“黄明昊,我报了你那所大学,被录取了”朱正廷微微仰起头来看着黄明昊




一年不见,黄明昊又长高了不少




“朱正廷,你这是什么表情,你是想让我夸你吗?你上哪一所大学和我有什么关系吗?”黄明昊说完看见朱正廷僵住的嘴角想抽自己,但是他根本控制不了自己。





“黄明昊,对不起,不过你看,等我开学啦,我们真的上同一所大学了”朱正廷依旧看着黄明昊




他想从黄明昊眼里看到一些自己想看到的一些东西。比如:欢喜;再比如:喜欢。可是黄明昊的眼睛里只有怒气……





“朱正廷,真的用我提醒你吗?我确实想和你上同一所大学,不过,那是一年前的我。现在的我啊,已经不想了”




“黄明昊……”




“朱正廷,你说如果不是我当年无意中看到了你买的综合卷,你是不是要骗我骗到你开学啊?”黄明昊看起来非常糟糕





“黄明昊,我没有……”





“欸,朱正廷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喜欢你啊,所以你骗我跟我报了一所大学而且也被录取的时候那么心安理得?你知道吗?当年我知道咱俩上一所大学有多么开心,我现在都有多么恨你”





沉默像填满了所有时间的空隙






一年前




黄明昊拿到录取通知书开心的来找朱正廷却再一次被拒之门外,不过黄明昊也没多想反正朱正廷和自己会上一所大学,来日方长嘛





朱正廷家楼下快递车上的快递掉了几个,黄明昊便顺手帮了个忙,好像是对朱正廷的一切过于敏感,黄明昊一眼看到朱正廷的快递,当他看清是什么,他心中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尤其是朱正廷居然见他了




他突然不想见朱正廷了



“黄明昊,喝水”



黄明昊喝着朱正廷泡的蜂蜜水,心里很不安,朱正廷坐在他旁边一言不发





朱正廷看黄明昊把杯子放下了



缓缓开口说“黄明昊,对不起”




黄明昊像是知道什么一样,想起刚刚看到朱正廷在网上买的综合卷眼泪忍不住在眼眶打转,有些事情,好像不在他能接受的范围之内了




“对不起什么呀,你这段时间不是忙吗,没事”黄明昊尽量让自己声音听着平常一些




“黄明昊,我要复读”朱正廷波澜不惊的说




“为什么啊,那个学校没录取吗?那也没关系啊,你的分可以走其他大学,反正报的学校都在一个城市嘛,我们可以………”





“黄明昊,我根本没有报志愿”朱正廷残忍的打断了黄明昊的话




“你…你说什么?”黄明昊惊讶得问




朱正廷不再说话也不再看黄明昊




“怪不得你这么多天根本不见人,怪不得你要买综合卷,为什么,为什么”黄明昊大喊大叫起来,仿佛那样,眼泪就不会流出来了




“我高考失利,考砸了…”朱正廷现在说起来仍然觉得心钝了一下





“那你为什么要骗我妈妈,为什么骗我为什么”





查成绩那天黄明昊发烧喝了药早早的睡了,他的成绩是黄妈妈查的,朱正廷的成绩也是黄妈妈告诉他的




回答黄明昊的只有沉默




朱正廷低着头看自己的脚尖一言不发




这样对峙了一会黄明昊像是想明白了




“朱正廷,你是不是一直都知道我喜欢你啊,喜欢你甚至喜欢到如果我知道我一定陪你复读是吗?”





朱正廷没有回答黄明昊的问题,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




“黄明昊,上了大学也要努力加油,要找一个自己的喜欢的人啊”





黄明昊上大学以后再也没有回过家,放假的时候他不是做义工就是去支教,他疯狂的想念朱正廷却又害怕,于是他选择了逃避……




朱正廷和黄明昊就这样沉默的坐在沙发两侧,黄妈妈回来就感受到气氛不对




“正廷,晚上留在在我们家吧,阿姨还买了很多你和明昊爱吃的菜”




“妈,咱家没有多余的房间”黄明昊阴阳怪气的说



“正廷和你睡一个房间啊,你们俩以前不一直都是这样,再说,你和正廷一年没见了肯定有很多话说”




怕黄明昊反驳朱正廷立马说“好”



“对了,正廷,你大学是住宿舍还是想在外面租房子住啊”黄妈妈亲切得问




“唔,军训得在学校住,军训完了就搬出去住,住宿费正常交,怕有的时候实在有事得住学校”朱正廷复读这一年突然有些社交恐惧症,他害怕和陌生人打交道。





“在外面住自由一点,对了,昊昊,你租的房子不是两居室的嘛,让正廷住你那去呗,你们俩也好有个照应”黄妈妈看似询问的样子,其实就是在通知黄明昊





朱正廷虽觉得这样有些不妥,但并没有吱声,因为他想和黄明昊住在一起。




黄明昊知道拧不过妈妈,默不作声



吃完饭黄妈妈就洗洗睡了,留下朱正廷和黄明昊面面相觑



“你先去洗澡”黄明昊对着懵圈的朱正廷说



黄明昊看着自己的床若有所思,朱正廷洗完澡就看见黄明昊在打地铺,朱正廷稍稍愣了一下


“黄明昊,你去洗澡,我来弄吧”


黄明昊也没跟朱正廷客气,等他洗完澡回来朱正廷已经在地铺上睡着了



有腰伤还敢睡地上



黄明昊心烦意乱的扯了扯衣服,小心翼翼的把朱正廷抱起来放到床上




黄明昊的鼻鼾声从地上传来朱正廷慢慢睁开了双眼,他坐起来看了黄明昊很久很久,终是一句话没说叹了口气躺下睡了。





没过多久黄明昊在黑暗中睁开眼睛,黄明昊抱朱正廷上床的时候就知道朱正廷没睡,他还是像以前一样一紧张就会捏紧一个东西……




朱正廷平缓的呼吸声在黑夜里愈发清晰,一下又一下的击中黄明昊的心,黄明昊开始愈发悲伤,愈发害怕…过了很久,黄明昊起来从包里拿了两片药吞了下去……





黄明昊比朱正廷早开学两天,朱正廷就跟着黄明昊提前去了H市,也如愿的住进了黄明昊的家。




不愧是黄明昊的作风,房子在学校北门对面的别墅区,装修简简单单,家具也不多,整洁简单,但是整个风格让朱正廷感到压抑有些喘不过气,冷清的让朱正廷不禁凑近黄明昊……




黄明昊无视朱正廷的不适



“左边那个房间是你的,我住右边这个,就一个条件,不能随便进我房间,客厅左边抽屉里有物业的联系方式,你有什么问题就打电话给物业……”




“嗯?我可以直接问你啊”


“这两天刚开学,我有很多事情要忙…”


“这样啊,那你晚上想吃什么啊”


“我晚上出去聚餐,你自己吃吧”黄明昊继续说


“你把你东西收拾一下,东西不能乱扔,晚上十一点之前必须回家”



黄明昊终究不忍心



“这两天我要是有时间会带你在H市逛逛,你要是自己出门,记得晚上十一点之前回家”




黄明昊交代完就去学校去了,晚上回来的时候朱正廷已经睡了,第二天早上朱正廷做的早饭他也没吃




朱正廷戳着黄明昊没有动的早饭


“喂,你也被嫌弃了啊,他也不理你”



窗外的树上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明天是我去学校报道的日子,不知道黄明昊会不会送我,朱正廷心想。




晚上黄明昊迟迟没有回来,朱正廷知道打电话给黄明昊,但是黄明昊没有接,只是发了短信说晚上不回来了




朱正廷很想问黄明昊为什么不回家,但是朱正廷不敢




朱正廷第二天早早的起床拿着行李去了学校,毕竟军训他还是得在学校住,朱正廷没想到到小区门口看到黄明昊……




“你怎么起来这么早”


“开学报道我想去早一些”


“走吧,我送你过去报道,然后带你转转校园”黄明昊接过朱正廷的行李就往学校走





朱正廷小心翼翼的跟在后面,黄明昊帮朱正廷办完手续,两个人简单的把宿舍收拾一下……



“这个是综合楼,一般在这上课的人比较多”


“这个是东餐厅,二楼的煲仔饭还挺好吃………”




黄明昊的介绍被手机铃声打断



“喂,行,那我过去一趟”



“那个,你先自己逛一会,我去处理个事情,处理完再来找你”黄明昊说完不等朱正廷反应就直接走了……




后来等黄明昊处理好事情已经晚上七点了……




大一开始军训了,朱正廷在这期间一直住在学校,黄明昊根本控制不住自己,他总是想去看朱正廷





好像自己大一的时候也没这么难熬,那会啊知道见不到朱正廷还能控制自己,现在是朱正廷近在咫尺却又不停的克制,黄明昊每天都在纠结,心情一度非常低迷,药都快吃完了……




“小鬼,出来喝酒”小鬼是黄明昊在大学认识的最好的朋友,只有小鬼知道黄明昊病了,也只有小鬼知道黄明昊喜欢朱正廷,喜欢的不得了……





“你有没有想过,朱正廷其实也喜欢你,只是他不想因为他自己耽误你一年”小鬼看着喝的烂醉的黄明昊试探着说





“小鬼,我以为你知道的,我这个人极其别扭,我想不通的事情我就会钻牛角尖,我生气的是他为什么骗我,为什么不告诉我……嗝……你都不知道,这一年我有多想他,我不联系他,他居然也真的就不找我……当初你不是纳闷我为啥要租两居室的房子吗?我现在告诉你,因为我希望朱正廷能来咱们学校,另一个房间是我为他准备的……”黄明昊说着说着就抱着酒瓶笑了起来







小鬼知道,黄明昊最怕的就是缺席朱正廷的生活,这一年对他来说简直是噩梦,虽然外人看来黄明昊优秀有能力,但是小鬼看到的只有他的恐惧……





朱正廷军训结束就回家住了,黄明昊明明想朱正廷想得不得了,但是他却早出晚归,朱正廷课很多,黄明昊非常自觉的会把冰箱填满朱正廷喜欢吃的水果……





一个普普通通的周六,朱正廷一如既往的八点起床准备吃早饭然后去心理健康的培训,他听见黄明昊屋里面发出了声响顿时喜出望外,朱正廷敲了敲门没有回声





可能太想黄明昊出现幻觉了吧,朱正廷这样想着,黄明昊屋里传来一声清脆的


“请进”


朱正廷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大声的喊黄明昊




黄明昊的声音却从厕所里传出来了:“大早上你不要这么大声”



朱正廷呆在原地,脑子跟不上身体的动作,没洗脸没刷牙回屋拿上包和手机就走了



黄明昊从厕所出来朱正廷已经出门了,黄明昊心想朱正廷肯定又去培训了,也没多在意……



“姐,你快起床,我准备做早饭了”黄明昊冲着自己屋里喊着


“明昊,刚刚你敲门了吗”乔莫问到


“没有啊,怎么了?”黄明昊一头雾水


“没事,我可能听错了”


“对了,姐,你啥时候走啊”


“怎么了,嫌弃我打扰你了?”


“没有没有,你要是待的时间长我带你好好转转,H市可多好玩的呢”


“咦,得了得了心领了,我今天事情处理完,下午就回M市”乔莫一脸嫌弃的说着



下午送走了乔莫,黄明昊也难得有个清闲周末。



黄明昊一觉醒来已经晚上九点了,朱正廷还没有回家,黄明昊本想跟朱正廷打电话,后来转念一想:没准平常朱正廷周六也回来的晚。



到了十点黄明昊忍不住给朱正廷打电话,就提醒他记得十一点回家。




“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你稍后在拨………”




黄明昊突然紧张起来,大学城附近本来就很不安定……黄明昊匆匆忙忙的跑去朱正廷的寝室,因为是周六,寝室只有一个白白胖胖还很可爱的男孩子,如果黄明昊没记错,这应该就是朱正廷经常说起来的尤长靖





“你好,请问朱正廷在吗”


“他跟辅导员请假回家了”尤长靖若无其事的说着


“你找他有事吗?不会又是来帮女生给朱正廷送情书的吧?”


“嗯?情书?他收到过很多情书吗?”


“对啊,你不是送情书吗?反正他回家了什么时候回来我也不清楚,你有很急的事情吗?我给他打个电话?”


“不用了不用了,谢谢啊”


奇怪,朱正廷怎么突然回家了





后来黄明昊没等到朱正廷的电话,而等到了妈妈的电话



“妈,你这么着急叫我回来到底有什么事情啊”黄明昊一脸无奈的看着妈妈


“明昊,你跟妈妈说实话,你是不是生病了?”黄明昊不敢看妈妈的眼睛


“你这孩子,生病了怎么不和妈妈说,要不是辅导员给妈妈打电话你还要骗妈妈多久”


“来,你坐妈妈旁边来”黄妈妈拉住黄明昊的手叹气


“妈妈对不起你,当年是我让正廷不告诉你他要复读,妈妈看出来你喜欢正廷这个孩子,但是妈妈不希望你耽误自己,妈妈总想着,大学会有更好的,可妈妈没想到……”




黄明昊脑子嗡嗡的,一时悲喜交集,他没有责怪妈妈而是飞奔去了朱正廷家




朱正廷把自己缩在沙发的一角,黄明昊就在他旁边坐着,两个人各怀心事却都保持沉默




人有时候会突然变得脆弱,突然地就不快乐,突然地被回忆里的某个细节揪住,突然地陷入深深的沉默,不想说话。




“黄明昊,我明天回学校回宿舍住,等我找到合适的房子我就……”


“朱正廷,我生病了”


黄明昊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让朱正廷红了眼眶



“对不起,黄明昊,对不起……”眼泪终究没有憋住





“朱正廷,我自己一个人去H市上大学的时候,心是死的……我每天都疯狂的想念你,我甚至都不想上大学,后来我阴差阳错进了学生会,我发现我好像在忙的时候没有那么想你了,可是,只要一闲下来我满脑子都是你……”






“我开始莫名其妙的掉眼泪,我制止不了,我不知道我存在有什么意义,连我最爱的你都不要我了,我一想到你复读会有比我更好的人,你在和别人嬉笑,你在和别人并肩战斗,我都抑制不住的流眼泪,我甚至觉得生活没有意义想结束生命……”





朱正廷一直在哭,黄明昊像是没听见,陷入了自己的回忆




“我后来发现自己不对劲,医生说我重度抑郁,我一度怀疑医生检查错了,我没有生病,我只是太想你,太爱你。可是后来吃药却让我有了心理安慰,我明明知道那只是心理安慰但我却甘之如饴……”






朱正廷很想安慰黄明昊,可是他却动不了,脑子里翻转昏旋了,耳朵边除了黄明昊的声音还有各种尖叫,眼前放佛有一个站着一个如同烟尘的魔鬼,不停的叫嚣着





“朱正廷,当年的事我不怪你了,我只想问你一个问题,你爱我吗?你喜欢我吗?”黄明昊低着头他害怕得到自己不想要的答案




朱正廷想大声的告诉黄明昊,可是他无论多么努力都发不出任何声音……




“好,我知道了,等你休息几天我们一起回学校,回去之后你想搬走就搬走吧”




眼看黄明昊就要走出去了,朱正廷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他使劲站起来却栽到地上


“朱正廷”黄明昊惊呼一声赶紧给朱正廷抱了起来


朱正廷颤颤巍巍的在黄明昊手里写“别走”


“你怎么了,你说话啊?”



黄明昊突然瞪大了眼睛因为朱正廷在吻他





他们的身体贴合在一起,脸靠的很近,黄明昊甚至可以闻到朱正廷身上淡淡的香气,呼吸变得灼热,语言已是多余的东西……




谁都没想到,朱正廷失声了,虽然医生说是短暂性失声,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



“你都不知道你那天亲我的时候哭的像个猪头,不过你啥样我都喜欢”



朱正廷佯装没听见,缓缓的在手机打出


我想吃西红柿炒鸡蛋,我们去超市吧



黄明昊和朱正廷挑西红柿时遇到一个朱正廷复读时的同班同学,小姑娘挺爱笑,朱正廷稍微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她也没多问什么,只叫朱正廷好好照顾自己,可当黄明昊跟她自我介绍时,她脸上的笑容僵了一下,虽然只是一瞬间但是黄明昊还是捕捉到了





黄明昊趁着朱正廷排队结账去找了那个小姑娘,虽然他并不知道要对那个小姑娘说什么,但他总觉得他必须要找她





范诗雅看着黄明昊欲言又止的样子好像都明白了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朱正廷会突然失声,但是我想应该和你有关”




黄明昊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我建议你去我们复读的学校看看,我想你一定还没去过吧”





没过多久黄明昊和朱正廷就一起回学校了,朱正廷跟老师打了招呼,上课也不会提问他。黄明昊呢,还是经常忙学生会的事情,不过他每天都会陪朱正廷吃早饭





黄明昊解释了表姐乔莫的事,两居室的房子也变成一居室,为了让朱正廷感到温馨舒适,房子被黄明昊装修的花里胡哨的……





朱正廷的暂时失声一直都没有恢复,黄明昊慢慢推掉学生会的工作常常陪朱正廷上课吃饭,朱正廷所有的专业课老师都认识黄明昊,后来朱正廷和黄明昊也算成了学校的风云人物……




黄明昊看着躺在旁边的朱正廷,他睡得很香,眼睛眯着,长长的睫毛变得很安静;他的眼睛眯着,嘴角微微上扬,恐怕是在做甜美的梦了吧。





“你复读也一定很想我吧,对不起啊让你承受了那么多,明明你那么努力走近我,我却不敢向前,你那一年很难吧,我一直说害怕缺席你的人生,哪怕一年都不行,明明确定你的心意了我却还是不敢面对缺席的那一年,我总是在逃避,对不起啊朱正廷,下次换我勇敢吧……呸呸呸,这种下次还是不要有了”



“你不要害怕,我一直都在呢,我啊,也就活三个字:朱正廷”





黄明昊自言自语的说完才发现朱正廷可能已经醒了,因为他紧紧的攥着被子……





黄明昊就当朱正廷还在睡着,把朱正廷往胸前捞了捞,在朱正廷耳边轻声说



“我爱你,晚安”



宁静的夜晚朱正廷的抽泣声有些突兀,黄明昊一言不发只是将朱正廷抱得更紧




第二天朱正廷有一节先秦诸子课选修课,黄明昊一听这些东西就困



老师:“最后一排右边没有带眼睛的男生站起来回答一下问题。”只见黄明昊依旧睡得安稳,朱正廷也没叫醒他,然后朱正廷在所有同学的注视下默默的把眼睛摘下来戴到黄明昊脸上……老师和同学们都愣住了。又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朱正廷站了起来发出他这半年来的第一声,第二声……




也不知道谁先起的头全班开始鼓掌,就连老师也是连连点头……





如果两个人注定在一起,不管绕多大的圈子都会回到彼此的身边。只要结局是喜剧,过程怎么哭都行。幸福可以来的慢一些,只要它是真的,如果最后能在一起,晚点也真的无所谓。




其实遇见范诗雅的第二天黄明昊就和范诗雅去了朱正廷复读的学校,高考表彰有每个人的照片和座右铭,朱正廷榜上有名,他的座右铭是







黄明昊







“朱正廷的座右铭一直都是这简简单单的三个字,但这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却是他笑容的开关,陪伴了他度过最难忘的日子”范诗雅的话仍在黄明昊耳边回响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如果陪我到最后的人是你,那么以前经历过的苦难、伤痛和绝望,都显得不再重要,你可以不用成为我生命中的阳光,但你一定是我的归宿。




——————————————————————————

我已经大一的高中室友给我打了两个小时的电话说她的高复,我能感受到她复读时候的困难之处,可是有些事情我们只能理解,我们永远也做不到感同身受


我并不觉得在工作中,微博上不cue对方就像别家恶意揣测那样,他们有自己的相处方式,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相信他们,也要相信自己


我始终相信他们都是彼此生命中不可缺少又特殊的存在


我爱你们

评论(6)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